我想放假

头像是我家的猫哦,怎么样,可爱吧,像这样可爱的猫我有三只!

[综]这不是我认识的世界058

人物极度ooc,请慎重考虑是否阅读此文。渣文笔预警。逻辑已经被蠢作者吃了。



058  家教


彭格列暗杀部队的到来正式拉开了指环争夺战的帷幕。

地点是在并盛中学,时间是在晚上。

虽然藤丸立香在双方面前明确表示他是沢田纲吉这边的,但他并没有打算去观战。关于这一点里包恩他们也没有强求,随他去了。

而这也导致了当藤丸立香第二天来到学校的时候收获了一个被幻术修补过的、稍微有点破损的并盛中学。

藤丸立香:“………………”忽然有些害怕我会上课上着上着会从漏洞上掉下去……

同桌的间桐慎二好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安慰道:“别害怕啊,玛蒙的幻术还是蛮厉害的,不会让你掉下去的。”①实在不行,他也会用触手接住你的。

说完,还给藤丸立香一个安抚的笑容。

对此藤丸立香还能说些什么呢?他只能微笑着接受现实。


***

经过这些天的接触,藤丸立香对同桌的间桐慎二也有些了解了。

如果要让藤丸立香对间桐慎二一个定位,那便是:游离于人群外的看客。

他将世间的纷扰繁杂全都当成是一个故事,身处其中,却只是津津有味的看着,不去参与、不去干预、最多也只会是引导。

他是局外人,是变数,是漏洞。②

这些都是藤丸立香的观察所得,虽然不知间桐慎二究竟是出于何种目的参与这场迦勒底的异界之旅,但不得不说的是藤丸立香确实能感受到他对自己释放的善意。

是的,藤丸立香已经可以确定间桐慎二和迦勒底从者散落异世界的事件有着某种关系了,没有什么证据,只是直觉。

他直觉他与这件事有联系,至少和这个世界有联系。

而这种感觉在指环战开始的第五天达到了巅峰——

“给,藤丸君,你的橡皮擦。”间桐慎二弯腰把藤丸立香掉到地上的橡皮擦捡了起来。

“谢谢。”

“藤丸君不去观战吗?今天晚上是雾战哦,我的朋友很希望你去看他的比赛呢。”间桐慎二说道。

回想起越来越破烂的并盛中学,藤丸立香恍惚:原来已经到雾战了啊。

指环争夺战分为七场,按顺序分别为:晴战、雷战、岚战、雨战、雾战、云战和大空战。

藤丸立香也有听过小纲吉他们说过战报,晴雷岚雨四战双方胜负各半,因此接下来的雾战和云战的胜负很重要。

但藤丸立香肯定作为看客的间桐慎二看中的肯定不会是双方的胜负如何,而是引导他去拿到某种更为重要的东西,以至于他甚至直白的说出那些心知肚明的信息。

间桐慎二给出最后的诱饵:“或许你会有意外之喜也说不定呢。”嗨呀,新手指导我就只负责到这里了,接下来就交给另外一个人啦。


于是吃下诱饵的藤丸立香带着灵体化的白兰在晚上来到了并盛中学的体育馆。

今晚的雾战将在这里进行。

殊不知他的意外到来给小纲吉带来了多大的惊吓。

“???”小纲吉哆哆嗦嗦的看着藤丸立香,“藤丸同学,不要告诉我你就是我的雾守?”

藤丸立香也疑惑回望过去,“当然不是。”开什么玩笑,他怎么可能是雾守。

在他的从者沢田纲吉的梦境(幕间物语)里,他可是看到过沢田纲吉的雾守是什么样的——穿着皮大衣、留着凤梨头、有着鸳鸯眼的老是喊着毁灭黑手党的中二青年,他藤丸立香一个立志为社会服务的三好少年怎么可能是品味那么糟糕的人!!

听到藤丸立香否定的回答,小纲吉才松了口气,“还好还好。”

不过事实证明小纲吉的气还是松得太早了,因为来参加这场战争的不是他们设象的六道骸,而是另一个不认识的女孩。

巴利安的幻术师——世界上最强大的七人之一似乎并不打算给他们太多时间寒暄,“既然来了,那么就快点开始战斗吧。”

“我会努力的……boss!”留着凤梨头的女孩给自己打气道,然后便站到台上去。

雾战开始了。

但幻术师华丽而致命的对决,藤丸立香是注定看不到的。

紫色的雾气以巴利安的幻术师玛蒙为中心四散开来,藤丸立香被邀请到了另一方次空间。

“不知该说好久不见还是初次见面,迦勒底最后的御主——藤丸立香,我是雾之阿尔克巴雷诺——玛蒙。”次空间的主人玛蒙的婴儿身慢慢的抽长,逐渐变成藤丸立香在白兰梦境里见过的模样,“或者你也可以称呼我的职介——foreigner(降临者/异乡人)。”

而次空间外是艳丽的火焰与扭曲恶意的触手的碰撞与对决。






——

注:①原著只是说并盛中学被破坏的部分是由彭格列的幻术师修补的,不知道这些幻术师有没有包括玛蒙,这里就私设玛蒙也有参与修补吧。

②众所周知,二爷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所以说是局外人,对这个世界来说咕哒和他都是变数和漏洞。


今天接到通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的学校也延迟开学了,所以日更的时间也延长了,小天使们开不开心?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