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放假

头像是我家的猫哦,怎么样,可爱吧,像这样可爱的猫我有三只!

[综]这不是我认识的世界 番外

人物极度ooc,请慎重考虑是否阅读此文。渣文笔预警。逻辑已经被蠢作者吃了。


后记①     我英番外


雄英高中是一所以培养对抗犯罪份子的英雄为目的而创设的高等教育机构,相泽消太已经在这里任职英雄科老师多年了。

  他认为“毫无希望的人,随时都可以舍弃,让学生追逐无法实现的梦想,是世上最残酷的暴行。”所以曾将一个年级的学生全部开除学籍,尽管这样的做法很残酷。①

  但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在做出这样“酷刑”的下一年就迎来一位同样追逐无法实现梦想的学生——爆豪胜己。

  客观来说,爆豪胜己如果顺利成长的话,他会像所有人艳羡的那般顺理成章的考入雄英高中的英雄科,然后再在那里顺利的毕业,接着再按部就班的解决委托,最后作为一位英雄扬名社会。或许他最终会如他小时候的梦想那般成为超越欧尔麦特的超级英雄,也有可能不会。

  但可惜的是,这一切都只是假设。

  尽管爆豪胜己拥有绿谷出久自小便渴望不已的强大个性、轰焦冻内心曾经渴求过的美满家庭,但却败在了他没有顺利成长。在他即将考入雄英高中的一年以前,他便在火焰中丧生了,在最美好的年华消逝,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痛心不已。

  

  虽然相泽消太讨厌无理由的浪费时间,而事实上他也确实拒绝过爆豪胜己入学雄英,但这一坚持却在一次次的观察中化为粉碎。

  爆豪胜己与其他同期生不同,在失踪的一年里他已然成为了一块打磨雕饰好的完成品。除了个人行为有些正邪不分外,可以说他作为一个雄英学生无可挑剔,不、应该是说他哪怕是作为一个职业英雄也无可挑剔。

  但相泽消太很清楚,爆豪胜己自己也很清楚,他是不可能成为职业英雄的。爆豪胜己想要的仅仅只是成为某个人的英雄,他不在意社会的混乱、也不在意他人的生死,因为他是Avenger,憎恨是他的本能,杀戮是他的习惯。

  但就是这么一个人,让相泽消太放弃了自己一贯的作风。

  他和这里的黑暗势力并没有关系,就让他再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继续生活吧,他留在这里的时间也不多了。相泽消太这样告诉自己,然后替他隐瞒他的异常,撤下了原本应该上报的报告。

  

  偶尔相泽消太看到爆豪胜己训练时,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们在usj遭遇敌联盟袭击后经历的梦境,奶金发的少年也曾一无所有,他拥有的只要被圣杯反转后赠予的不熄的怨恨与愤怒,他是火焰造就的Avenger,但也是这么一个看似十恶不赦的Avenger陪着迦勒底的御主完成了解决人理烧却的伟业。

  他早就已经是一位英雄了。有那么不经意的一瞬间,相泽消太认可了爆豪胜己。

  

  ——

  在林间合宿的时候,相泽消太见到了那位迦勒底的御主,他知道爆豪胜己的身份终究是隐瞒不下去了。

  而事实也确实是这样。

  神野之战后,不只雄英高中的教师们,连A班的学生们也都知道了爆豪胜己的身份,早已逝去、但因缘而被召唤得以现世的英灵。

  分别的那一天,相泽消太没有和学生们去见爆豪胜己他们,去了也只是徒增悲伤而已。

  后来随着一步步深入调查all for one的罪行。相泽消太才更进一步的了解到爆豪胜己Avenger外的一面,但与此同时他也悲哀的发现他曾经的学生对世界的憎恨与愤怒可能不全是来自圣杯的反转。

  all for one曾经绑架过十几个与爆豪胜己一样拥有强大个性的十三、四岁的学生用于实验。十三、四岁的少年少女们已经进入个性成长的发展阶段,但那个岁数的学生还在读初中,还没进入英雄培养的学校正式锻炼个性以及使用个性,危险性小、而且也没有小孩子失踪那样受到公众关注。简直是绑架的最优人选。

  不只相泽消太,很多认识爆豪胜己的知情的职业英雄也在想如果当时再关注当年的失踪案件,在悲剧发生前拯救他们,那那些失踪的学生们是不是就不会走向那条末路?

  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那些孩子的死亡,可以说职业英雄们都是帮凶。

  一年前关押失踪学生的实验室的大火是all for one放的,为的是将已经失去价值的他们毁尸灭迹。为了掩盖这场火灾,他引开了欧尔麦特,避免其他职业英雄捣乱,甚至在市区同时放了一把火制造恐慌。

  就这样,消防队、职业英雄们分身乏术,自然不会去关注位于荒僻郊区的火灾——反正那里荒无人烟,树木稀疏,不会有人伤亡的,等市区的火灭了再去吧。这样想当然的想法就直接让十几个学生丧命火场。

  唯一在火灾的存活下来的爆豪胜己也在等不来英雄的绝望与怨恨中纵火自杀。

  ——“我确实没想到你们如同我设想的那般行动,哪怕你们中有一个人愿意去那个郊区看一眼,或许他们也就不会死了。唉,真是可惜啊,如果他们顺利长大,可能会成为社会的栋梁也说不定。”

  被关押的all for one对着他们讥讽的笑了。

  ——“说起来爆豪胜己确实是一位意志坚定的人呢,只可惜实验没有摧毁他的职英梦,却毁在你们(职业英雄)的疏忽中,还真是相当讽刺呢。”

  ——“真是让我看到了一出好戏啊。”

  

***

  相泽消太知道迦勒底的御主给爆豪胜己的父母留下了一枚通讯器。

  他从未想过,他有一天会用到这枚通讯器,这是异世界的产物,现在也是爆豪夫妇的财产。

  职英协会希望能通过这枚通讯器获取异世界的帮助,以用来壮大正义的力量压制黑暗势力。

  而这也意味着要剥夺爆豪夫妇与其孩子的联络权利,而且这样的举动很可能会使迦勒底的人一怒之下切断联络,这就得不偿失了。

  最后还是在雄英高中和欧尔麦特的介入下,说服了职英协会在征得爆豪夫妇的同意下将通讯器用于雄英英雄科学子的特别训练中。

  ——“如果这枚通讯器能够帮到你们,只是偶尔征用,我们不会有什么怨言。但是我们希望那样的悲剧不要再出现了。”

  爆豪胜己的母亲爆豪光己在知道事情的真相和雄英高中的希望后如是说道。

  当时在场的人都明白“那样的悲剧”指的是那场让她失去唯一孩子的事故。

  ——“没有一个母亲能够忍受失去自己孩子的痛苦,我不希望还有其他母亲承受这样的痛苦。”

  

***

  通讯器第一次在雄英高中投入使用的时候,职英教师们都默不作声的让一年A班先行使用,只因这是爆豪胜己曾经就读过的班级。

  通讯器接通时,整个一年A班都在屏息以待。

  ——“呀!你的通讯器响了,小胜。”

  通讯器里传来一道声音,但通讯器投影的屏幕还是黑的。

  显然通讯器的另一端还未接受投影请求。

  大约过了几秒,投影才显现出那边的影像。

  此时,A班的同学都激动的嚎叫起来,“噢噢噢噢噢噢,是爆豪!!!!!”

  “真的是爆豪,太棒了!!”

  “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爆豪!!!”

  “呜呜呜,是小胜!我好开心啊呜呜呜……”

  其中嚎得最大声的当属爆豪派阀的几位。

  只可惜因为他们嚎得太大声,影像里的爆豪胜己直接皱眉按下了他手中通讯器的某个按钮。

  “你怎么直接切断声音了,你不打算和他们叙叙旧了?”之前提醒爆豪胜己通讯器响了的那个声音再次传来。

  “不用。”爆豪胜己让通讯器能够拍摄到自己,就让它飞到一旁不再管它了,“反正只要他们能看到和能听到就行了,我听不听也无所谓,而且他们很吵。”

  听到爆豪胜己无情的话,A班整个都焉了下来。

  “怎么可以这样说我们,爆豪真是太过分了。”

  “就是就是!”

  “太过分了!”

  “……”

  “安静!”最后,还是实在听不下去的相泽消太让他们强行闭嘴,“这节课是让你们观摩学习的,如果你们自认为已经不需要学习的话,那么这节课就直接取消吧。”

  话里话外满满的都是威胁。

  A班的同学也都不得不压抑住自己激动兴奋的心情,闭嘴仔细观看投影。

  ——“根据合作里面你们的要求是要给学生提供模拟对战的信息,以充实学生对敌的信息量。”爆豪胜己一边走,一边拿着台词纸照本宣科地读。

   ——“但由于迦勒底的核心技术不能展示给你们,所以以后你们的观摩学习都只会在模拟对战室进行。”

  ——“虽然我不认为你们那边会出现这里的敌人,但既然你们那边稀奇古怪的要求了,而且立香他们也莫名其妙的答应了,那么我会展示给你们看怎么对付各种类型的敌人。”

  模拟对战室,顾名思义就是模拟各种环境以及敌人来让你练手的地方。

  ——“真是的,烦死了。”

  ——“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互助学习的。”

  爆豪胜己一边一脸不情不愿的嘟嘟嚷嚷着,另一边却又老老实实的走进模拟对战室。

  真是名副其实的超凶超听话。

  看到这里A班有些与爆豪胜己(单方面)相熟的同学已经忍俊不禁,真让人怀念啊,爆豪同学。

  

  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眼睛亮闪闪的注视着投影里身着黑铠、拿着刺剑挥舞着火焰退敌的少年。相泽消太突然想到,或许这样也不错,他们都在成长,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都会成为让人心生敬佩的英雄。




——

作者有话说:

注:①摘自百度百科,有修改。

这篇番外大部分都是相泽老师的视角,前面一大部分是相泽老师的心理变化过程,虽然类似,但还是有不同的,也算是借相泽老师的口将一些正文没有写到的东西补上。

关于通讯器是私设,私心还是给a班一个好的的结局吧,让他们能一起成长。

关于我英还有一篇番外(有小天使点的咔酱回到原著的番外),看我什么时候灵感突发把它写出来?

评论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