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放假

头像是我家的猫哦,怎么样,可爱吧,像这样可爱的猫我有三只!

[综]这不是我认识的世界(全职卷试阅)

人物极度ooc,请慎重考虑是否阅读此文。渣文笔预警。逻辑已经被蠢作者吃了。

全职卷试阅。


孙翔一直是一个自傲到自我的人,但从来都没有人会因此对他说些什么。

因为有太多人疯狂盲目地追随他了,不顾一切、飞蛾扑火般地匍匐在孙翔的脚下,供奉着他们可望而不可即的光、会永远爱着他们的王。

如此,又怎么舍得对他说些什么呢?

而到了迦勒底后,孙翔哪怕不是天空中那耀眼灼目的太阳,也是黑暗中最璀璨光辉的星辰之一,自然也不会有人对他的自傲指点什么。

倒不如说,他的自傲是被视作理所当然的。 一个实力强悍到孙翔这般地步的人,不管他是什么模样,他人也无可指滴,因为他只能是芸芸众生去仰望的存在,他的光芒足以掩盖、甚至是抹消他的不足,更何况只是自傲这根本算不上缺点的缺点呢?

而面对像孙翔这样一个光芒万丈的人,又有谁会去指责他呢? 

事实证明,除去敌人之外,还真有。

当孙翔听到叶修,哦不,那个时间点应该叫叶秋,说“你喜欢这个游戏吗?”时,让他感到有点措手不及。

“什么?”他问道。 

“如果你喜欢这个游戏,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叶秋居高临下地对着孙翔说道。

这是在教训他吗? 

孙翔眉头一皱,继而松开,也不生气,反而有些怀念的露出了小小的笑容:有多久没有“人”对他说教了? 

好像是他的引导人逝去后就没人敢对他说这样的话了?不,或许在更早,在他的时间停滞之前?又或者是在他拔出圣枪的那一瞬间?

那些都是太过久远的记忆了。

久远到他需要用很长的时间在脑海里搜寻,才能抓住那些零星记忆。 

当然,孙翔来到嘉世并不是来追溯那些记忆的,他很清楚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所以,他听了叶秋的话,却不以为然。

或许,“孙翔”会喜欢“荣耀”这个游戏吧,但这些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在这里的,只是被暂时冠以“孙翔”之名的异界来客,对他而言,“荣耀”是一个游戏,也只是一个游戏,喜欢与否,并不能改变什么。

他只需要按照命运,按照这个世界的意识告诉他的命运走下去就可以了。

这便是他出现在这里的意义――修正错误,维护命运。

――但这也是最可笑的事情。


推动命运齿轮转动的棋子已经归位,接下来的一切自然会按照命运的轨迹那般顺理成章的发展。

因此此时此刻,孙翔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剩下的自会有人推动命运的车轮前进。

于是,嘉世的经理逼迫叶秋退役。

于是,叶秋签下了那份合同,成为了嘉世的前队长。

于是,孙翔正式成为了嘉世的队长。

于是,叶秋去到了兴欣网吧,用回了自己原来的名字,成为那里的一个小网管。

于是,这个世界属于叶修的故事正悄然开始。



*

叶秋走后。

“也不知道叶秋神气些什么,哪里轮得上他来指教孙队您呀。”会议室里,嘉世的副队刘晧仍旧围在孙翔身边献媚地说道。

孙翔挥了挥手,示意刘晧安静,“人都已经走了,你也不用再说这些了。”

“你也不用真的把我当成傻子,戏演太过就真的太假了,点到即止就可以了。”

听到这话,刘晧满脑的冷汗,这是怎么回事?看来孙翔也不是个好对付的主。

但此时此景,刘晧也不好承认什么,只好装傻:“我不知道孙队再说什么,什么戏什么假,我不明白。”

说完,刘晧抬头看向孙翔,打算观察他的表情,看看他是真的发现了什么,还是误打误撞。

结果一抬头就直接对上了孙翔撇下来的眼神,对于刘晧来说,那确实是惊心动魄的一眼:原本蔚蓝的瞳色被金色侵染,那里是不带任何感情的冰冷,那里是神爱世人的悲悯,矛盾的交织在一起,最后呈现出非人的淡漠。

刘晧模模糊糊地听到孙翔在说,“哦,是吗,那就不明白吧。”

“不过,这好像有点不符合“孙翔”的设定,能请你忘记刚才发生的事吗。”

最后,他看到的是孙翔眼睛里的金光大涨,刺眼的金芒让周遭的一切变成白花花的一片。

――刘晧站在自己的宿舍门口,看着自己的手茫然地眨眨眼:他怎么回到宿舍了?他刚才不是还在会议室和孙翔――?诶?和孙翔什么?

啧,不管了。反正现在叶秋已经走了,看孙翔那个样子也不是个聪明的人,现在嘉世还不是他说了算!

心中这样想着,刘晧满意地打开了宿舍的门,走了进去。



――

第一日:

我们来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

说是陌生也不尽然,偶尔我还是可以感受到一丝熟悉的气息。

不过,伽马似乎对这个世界很排斥?

我们要怎么才能回到迦勒底呢?


第二日:

这个世界的世界意识来找我们了,祂自称是我的本源,祂祈求我的回归。

为什么?我不明白。

既然“孙翔”对这个世界命运的发展那么重要,那么以前祂要放弃他?

既然放弃了,那又为什么现在又想要找回他?

可是他早就已经死了啊。

伽马很生气。

我从未见过他如此的生气。

怎么办?我要怎么才能让他平静下来?



第三日:

祂又来了。

这一次,祂祈求我们去救一个人。

一个叫苏沐秋的人。

我们去医院见了他。

他是一个植物人,苍白的,脆弱的,可怜的。

祂说他原本应该在十年前出车祸逝去的,可是阴差阳错的,有人顶替了他的死亡,这让他活了下来。可是好景不长,他仍旧躲不过命定的车祸,一年前他因车祸成了植物人。

真可怜。

我俯身问他“你想要继续活着吗?”

我可以感受到他强烈的求生欲,他在精神海里大喊着:他想继续活着,想要和叶秋沐橙一起再次夺冠荣耀,想要看着沐橙结婚生子……

我欣赏这样的人,拥有勃勃生机和强烈希望的人。

我和伽马意见达成了一致:我们会救他。

只是在说完救人的方法后,祂却犹豫了。

为什么?

只是一个被你舍弃的人而已?

伽马说祂是在惺惺作态。

这里不需要“孙翔”,γ不需要“孙翔”,迦勒底也不需要“孙翔”。

牺牲一个不被需要的人,这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事吗?



第四日:

我暂时成为了孙翔――一个家境优渥、年少轻狂的少年,也成功地加入了越云战队。


……


第X日:

荣耀第八赛季开赛了。

按照命运的指示,我原本应该在第七赛季出道的,但由于时间差,我只能在这个赛季出道了,不过这不影响命运的发展。


……


第N日:

我收到嘉世的转会邀请。

我收集到的因果线越来越多,苏沐秋与此世的联系也越来越深了,相信再过不久他就可以摆脱植物人的生活了。

伽马很开心。

我应该……也很开心吧。


……


第N+5日:

我来到了嘉世。

伽马很讨厌这里,我也不喜欢这里。

这里给我一种宿命的感觉,我讨厌这种感觉。

这是最可笑的,打破命运牢笼的人现在却要老老实实的按照命运的轨迹行走。

                                                    
                                                                        ――曜晨












家教卷正文卡了,不好意思咕太久,就先写了全职卷的试阅。

之前有小天使问我,曜晨是谁,现在答案出来了。是不是没想到?

全职卷正文可能会有修改。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